close
孩子,就不,跟他,父母,著他
提問: 孩子依賴性太強怎么辦? 問題補充: 我兒子3 歲了,做事情老要我幫著要不就不干,也許我帶孩子太細了,但現在已經成習慣了我該怎么辦?還有就是我兒子老愛哭弄的我都沒辦法了。 医师解答: 孩子哭都是有一定原因的.也許你很疼他,只要他哭就會順著他.那么這樣的話,在他心里就會有這樣的一種依賴思想,就是只要自己哭了.那么自己想要的東西,想做的事情你就會順著他,給他或者陪這他 了.
這也就成了很多父母說的哭是孩子的要挾武器了.
其實寶寶3歲已經不小了.就算是小時候成習慣了,也不能再這樣下去了。要不讀書就更難弄了。
試著讓自己心狠一次,如果再有類似的事情,他又哭了,那么就不理他。跟他說道理。其實孩子是能聽懂的。記得不要太兇,好好跟他說,不聽就隨他哭。哭并不會真的讓孩子的健康受影響,這個父母要明白。我們不能什么都心軟,那樣會害了他。
當他明白到哭是沒有用的,那么下次他就不會再那樣了。當然。有時候不是一次就能有效的。這個就看父母的決心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g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