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,父母,有一,你的朋友,朋友
提問: 我該怎末勸我的朋友? 問題補充: 我的朋友父母現在鬧得很僵,互不理睬已經有幾個月了,他爸爸每天回家嘟了個大臉驢,喝一大瓶白酒。他母親幾乎每天不著家,早上去公園鍛煉直到下午2,3點才回家,她每天只能買著吃前些日子她老爺去世她父親都沒去,而且還罵她老爺,她現在感覺活著沒勁,跟我說的時候眼眶濕了。 看著她現在這樣,我心里很難受,我的嘴很笨,只說讓她別傷心之類沒有任何作用的話。懇求大家告訴我怎樣才能幫她。謝謝。 医师解答: 對你朋友來說這是一件極其痛苦而又無能為力的事。而對你來說也是一件極其為

難的事。目前,你需要做的是生活上多關心你的朋友,不知你是不是有這個條件

。她的心里上已經受到了創傷,生理上就不能再受創傷了。你和她一起生活讓她

不感到寂寞多少對她是一種安慰。話會說不會說那是次要的,實實在在的幫助比

說上一大堆好話管用得多,就是你默默的陪她坐坐,也能讓她感覺不孤單。
不知你和你的朋友都多大了,如果在小學那還未成年,我也不用出什么主意了,

畢竟太小無力管大人的事。如果在大學那就不同了,也是一個成年的公民了,有

些事是可以參與的了。家庭里沒法總還點理吧,雖說清官難斷家務事,但總還有

一個對錯是非的問題,現在看來你朋友的父母二個都有錯,但錯是有先后的,后

者可能是一種自暴自棄,以報復前者。原因肯定是有的,不會是他們結婚以來一

直是這樣的吧,否則也沒有你朋友了。夫妻之間總有一段感情的黃金時期,矛盾

是后來小事沒解決好慢慢的激化的。為了家庭只有你的朋友去做父母的工作了。

不知她的父母都愛不愛你的朋友了,如果都愛的話事情還有回旋的余地。先讓你

朋友有意識的和她的母親多接近,母女倆總可以無話不說吧。讓她的母親把苦水

都倒出來,了解矛盾的起因。然后找他的父親,這可有一點難,一般做女兒的平

時很少和父親說心里話,父親不過是個錢庫,要錢的時候才需要他。沒辦法家庭

的戰事已開,只能豁出去了。先從幫助父親的生活上入手,親近他,讓她覺得還

是女兒親,引出他的心里話。有了父母的心里真實的原因,再找朋友談對策。如

果真的到了不可救藥的地步,二個都不屑為人父母那也沒辦法,二十幾歲以下靠

父母,二十幾歲以上得靠自己了。畢竟父母不能養你終生的,不行就自立。今后

的日子長著啊,沒父母的有一個幸福的家也一樣過得很舒心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g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