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蛋糕,公克,面粉,白糖,作法
提問: 蛋糕 問題補充: 誰有小蛋糕圖片的?最好附上做法! 医师解答: 你有烤箱嗎?如果沒有,可以用微波爐試試。
微波爐蛋糕的做法
材料:
面粉 80g ,泡打粉 5g ,雞蛋 2只, 牛奶 80ml ,白糖 80g, 油 少許
(面粉用最普通的就可以,不要用餃子粉或是高筋面粉)
步驟:
1。面粉和泡打粉混合好。
2。蛋黃和蛋白分開,蛋黃、牛奶、40克白糖,少許油混合,攪拌均勻,注意最好不要產生太多的泡泡
3。把面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,倒進蛋黃混合液中,攪拌均勻。
4。開始打蛋白,起一些泡泡后,加入40克白糖,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,繼續打…… ,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,放著不動也不會消失,而且比較細才可以。 這個好像叫做干性發泡。(我沒有打蛋器,連手動的也沒有,我就用三根筷子,5分種已經可以看出效果了,8-10分鐘就足夠好了)
5。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,加一次就攪拌均勻,然后再加。
6。 完全攪拌均勻后,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,里面四周抹上油。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。(面糊會漲起來,所以不能用很小的容器,要給它膨脹的空間。)
7。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,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。
8。然后就可以進微波爐了,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,4分鐘左右。 4分鐘后打開來看,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。
9。完成后,拿出來,倒扣在盤子上就行了



基本傳統海棉蛋糕做法過程
材料:
蛋 4 粒
幼糖 100克
普通面粉 120克(篩過)
溶解牛油 3 大匙
做法:
1. 把蛋放入攪拌碗中,用高速度拌打至成泡沫狀,慢慢加入糖。
2. 拌打至發白及硬,可將面糊寫成一個“0”而保持 10 秒不變。繼續用慢速度拌打 3-5 分鐘至成非常幼細的蛋糊。
3. 將面粉分3 次篩入,用木匙或大匙順著同一方向輕輕攪勻。
4. 加入 3大匙牛油,用同一方向輕輕攪勻,以攪拌均勻便馬上停止。
5. 倒入已鋪上紙及抹上油的烤盤,放入已預熱的烤箱,用攝氏180度烤 30-35 分鐘或至熟及金黃色便可取出。
注:
1. 傳統海棉蛋糕的成敗原因主要在于拌打蛋和糖的過程,拌打的時要足夠,蛋糊里邊的空氣泡被打至很幼,做出來的蛋糕才會有幼細的組織。
2. 最后加入溶解牛油時,千萬不可過度攪拌,一攪勻便停止,否則會破壞里邊的空氣組織。
3. 如想做低卡路里或低膽固醇的海棉蛋糕,可不加入油或改成粟米油。不加油的蛋糕會稍微干燥,其潤濕度(軟度)也只可維持1-2天。
4. 傳統海棉蛋糕完全采用天然原料,味道較香,適合用做 Swiss 蛋糕卷、芝士蛋糕、水果蛋糕等等。
5. 以上的食譜,可以加入:
(A) 用 1大匙可可粉取代 1大匙面粉做成巧克力蛋糕。
1大匙咖啡粉1大匙滾水攪勻做成咖啡蛋糕,或1大匙濃班蘭葉汁做成班蘭蛋糕、1大匙橙汁加 1小匙橙皮茸做成橙香蛋糕。這些材料都要在牛油攪勻后才加入。


紐約奶酪蛋糕做法
[原料/調料]
1.奶油乳酪 1000公克
細砂糖 170公克
2.蛋黃 160公克
3.熔化奶油 60公克
糖粉 30公克
4.蛋白 320公克
細砂糖 180公克
5.檸檬汁 1/2個
檸檬皮 1/2個
6.海綿蛋糕體 2片
[制作流程]
將材料1混和拌打至無顆粒狀。
將蛋黃加入作法材料中拌勻。
熔化奶油加入作法材料中拌勻。
將材料5的檸檬皮磨成細末狀,與檸檬汁一起加入作法材料中拌勻即為面煳。
將材料4拌打至濕性發泡后,與作法材料拌勻即為餡料。
在烤模內部表面抹白油、撒上杏仁粉,將蛋糕體修剪成與模型底部相同大小后鋪入模型底部。
將餡料倒入作法的模型內,隔水烤焙,以上火150°C、下火150°C,烤至著色后,將爐溫改成上火130°C、下火150°C,烤約1小時,蛋糕最中心上方呈彈性即可,完全涼后再脫模,冷藏冷凍后熱刀分切。

巧克力蛋糕
  原料:白糖150克,雞蛋2個,面粉150克,可可粉25克(約3大勺),蛋糕發粉1小勺,牛奶100毫升,廣柑皮1個,黃油或植物黃油175克
  作法:
  1、雞蛋撣散,加白糖攪打成泡沫狀蛋糖漿。
  2、廣柑皮擦成細屑,與面粉、可可粉、蛋糕發粉混拌在一起,加入牛奶和蛋糕漿攪拌成面泥。
  3、黃油切成小塊,軟化后輕輕攪入面泥中。
  4、取一容積約1.5升的長方形烤盒,內面涂油以防粘,裝入面泥按平。
  5、烤箱預熱至175℃,放入烤盒,烤60分鐘即成。

天使蜜豆蛋糕
  材料:蛋白兩百克,糖七十五克,奶水六十五克,蜜紅豆一百克,檸檬汁少許,沙拉油三十八克,低粉八十克作法:
  1.奶水加檸檬汁加沙拉油拌勻加低粉拌勻
  2.蛋白打發后加入糖打至完全起泡,加入剛才的面糊拌勻
  3.磨子底部鋪上蜜紅豆,裝模,兩百度烤十五分鐘這道點心非常簡單。

蘋果蛋糕
  原料:黃油或植物黃油80克 白糖75克 雞蛋1個 面粉150克 蘋果(中等大小) 3-4個 蛋糕發粉2小勺 桂皮粉2小勺
  作法:
  1、黃油切成小塊,加入白糖拌勻,再加撣散的雞蛋,攪拌成均勻的油蛋糖漿。
  2、面粉與蛋糕發粉混拌均勻,摻入油蛋糖漿,用手指輕撮成面團,注意不要用力攪轉揉和。
  3、蘋果洗凈削皮去核,切成小塊。
  4、取直徑為20厘米的圓烤盒,內鋪一層烤紙或涂油以防粘,取一半面團平鋪在盒底,上放一層蘋果塊,再將另一半面團,搟成同樣的圓片,蓋在上面,周邊按嚴。面上撒桂皮粉。
  5、烤箱預熱至200℃,烤盒置于中層,烤約30分鐘,即成蛋糕。可以趁熱吃,也可以放涼后吃。

檸檬夾心蛋糕
  夾心餡原料、雞蛋 2個、糖 3大勺,粉 1.5大勺、牛奶 300毫升、綿白糖 1大勺、水果 300克
  作法:
  1、蛋糕底坯作法同檸檬夾心蛋糕。
  2、雞蛋撣散,與白糖、淀粉、牛奶一起加入一厚底鍋中,用溫火加熱,并不斷地攪拌直至成稠夾心醬。離火,晾涼待用。
  3、水果削皮去核,切成薄片。
  4、蛋糕烤好后,取出晾涼,從中部橫向片切成兩片,在底片上抹一層夾心醬,最后蓋上另一片蛋糕。食前在蛋糕表面撒上綿白糖。

香蕉蛋糕
  材料:1.紅龍酥油90g,2.糖粉 100g,3.雞蛋 100g,4.低筋面粉 140g,5.泡打粉7g,6.鮮奶油20g,7.新鮮香蕉 80g
  制作流程
  1. 首先將酥油和糖粉部份打至稍發。
  2. 將全蛋全部加入拌勻。
  3. 最后加入低筋面粉、泡打粉、鮮奶油、香蕉拌勻即可。
  4. 烤箱溫度上火180℃、下火160℃,約烤18至20分鐘。

沒圖,都是以前收集的,
如果你喜歡漂亮的樣子的小蛋糕,可以去批發市場找找,賣酒店用品的地方有,淘寶也有。
如果用微波爐做,耐熱的杯子也可以,但是烤箱,最好不要用杯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g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