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想,孩子,卷舌音,都是,也是
提問: 四歲男孩發音不清楚,尤其是帶有p d 聲母的字 問題補充: 我兒子現在剛好四周歲,可是發音很不清晰,特別是聲母是d t及卷舌音。我曾經努力教過,但他再怎么努力也學不來。但有些因他發得很清晰。例如。花,黃等等。我曾帶他到很多醫院檢查,都說舌頭沒事。誰來幫幫我呀。謝謝。 医师解答: 孩子現在才四歲,都是在喜歡學人的階段,我想應該多訓練他說些d t 及卷舌音,只要訓練到了,一定能改過來,因為畢竟四歲的孩子說話發音還沒成形,一旦大了想改可就難了,發音不準不會是舌頭有毛病,就像中國人有幾個能說出俄羅斯人說的話啊,沒幾個人能卷到那程度,難道能說中國人舌頭有毛病嗎,多點耐心,我想你兒子一定也很可愛,我感覺是。當然如果他說錯的時候,也是應該有適當的懲罰的,說對了,就要表揚,那樣會增強孩子的信心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g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