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是,的是,我也,名字,很好
提問: 孩子起名 問題補充: 請各路高手幫忙為我孩子起名,尚不知性別,預產期2月,我姓周,妻子姓劉,我是江西人,她是重慶的,謝謝! 医师解答: 男嬰叫“周游”吧!取“好男兒志在四方”之意!同時莊子<逍遙>篇,重在一“游”字,何等灑脫!

女嬰叫“周悠”,“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”這是詩經里最有詩意的句子之一!很美!別有味道!


其實這兩個名,都是你們兩人的姓氏合體呢!“游”和“悠”都是“劉”的諧音字,且是同韻字,而且巧的是很有意境!

同時也符合名字的三要素:即有內涵、有音韻、上口!

現在都用<易經>起名,我也看了,這兩個名字也很好!

僅供你參考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g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