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狗,你的,注射液,氨基,肌肉注射
提問: 狗病了怎么辦? 問題補充: 它不喝水也不吃飯,天天躺在那,走路慢慢的,是怎么了?得什么病?前幾天會打噴嚏,這幾天沒打了。但還是那樣。該怎么辦?為什么會老生病?該怎么養給它吃什么?如果拴著它它又不高興,讓它自由就怕他亂跑吃臟東西?該怎么辦?? 医师解答: 從目前收治的寵物患病比例推斷,你的狗狗很可能也是感冒了。

目前我們需要了解狗狗的癥狀,是否發燒、咳嗽、流眼淚、打噴嚏、流鼻涕等,因為感冒表現的不同,用藥是有所區別,而且給狗狗吃的藥最好是基礎類藥物,有些價格很高的感冒藥并不適合狗狗,效果也不一定好。

犬感冒是以上呼吸道黏膜炎為特征的全身性疾病。病犬表現為精神抑郁,食量急劇下降甚至廢絕,體溫升高,有寒戰,結膜潮紅,兩眼羞明流淚,伴有咳嗽。發病初期鼻孔流出的鼻液為漿液性的,以后變為粘液性或黃色粘液性,再后可變為濃性分泌物。常伴有鼻黏膜發癢,犬常用前爪抓撓鼻部,容易造成撓傷。皮膚溫度不均,耳尖和四肢末斷發涼,呼吸次數增多。

感冒早期肌肉注射30%安乃近、安痛定液或百爾定液,每天1次,每次兩毫升。也可內服撲熱息痛,用量為0.1~1克/次。或速效傷風膠囊,參考兒童用量逐減(半粒)。

如果病情加重體溫升高,可口服解熱陣痛藥對乙酰氨基酚,每次0.1-1克,每天2-3次。針劑可采用復方氨基比林注射液,每次1-2毫升,肌肉注射。或柴胡注射液1-2毫升,肌肉注射,2次/日。因為你的狗狗還小,所以不建議用青霉素。對于病情較重犬,可配合應用抗生素。

  單純性感冒,如及時治療,可很快治愈。如治療不及時,幼犬可繼發支氣管肺炎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g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