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的,你的,孩子,的是,看了
提問: 寶寶不肯說話,誰教教我怎么辦啊?急~~~ 問題補充: 寶寶太有主見了,已經一歲零兩個月了,什么都聽得懂,就是不按我的要求來.也要說些比如爸爸,媽媽,姐姐,果果,燈燈,再見,爺爺,打,來,飯飯這些話,還會學小動物叫,有時嘰哩咕嚕說一大堆我們聽不懂的話.可是我教他說他根本不聽,我喉嚨說干了他理都不理我,只顧玩自己的玩具,除非他想學說話時,我教他一遍就會了,他不想學說話時,我說上百遍理都不理我,另外他爸爸常常不在家,都是我在家帶他,可是讓他叫爸爸,他馬上就叫,讓他叫媽媽,打死都不叫,只有傷心了哭了時或者實在有求于我時才叫我媽媽,我帶他那么辛苦,我覺得好傷心,我一叫開飯他就急著喊他爸爸吃飯,從來都不喊我,我好傷心,怎么才能我教他就說呢? 有時跟他說話理都不理我,但是我一說要給他買新玩具或是要拿東西吃,他馬上就理我了 医师解答: 寓教于樂、順勢而為。看了你的介紹,我眼前呈現的是一個聰明而有個性的孩子。可以放心的是孩子是非常健康的,你完全可以通過親子之間的感情交流,讓孩子更親近你。一歲多的孩子應該逐步培養他的興趣,觀察他的愛好,更多的通過觸摸,眼神,語言等多關愛他。讓他感覺你不只是他的母親,而且是他的朋友。建議你多看看兒童心理學方面的書籍,不要急于求成,相信你的孩子會在成長中理解你的母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g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