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水,胎膜,畸形,免疫性,的是
提問: 懷孕22周,羊水過多怎么辦?急 問題補充: 我懷孕22周,羊水指數是68/58/51/45,AFI是222.醫生說羊水過多,我很著急,很害怕胎兒有什么不好,煩請專家解答一下,造成這個的原因是什么,要注意些什么事情?謝謝,為盼!!! 医师解答: 妊娠期間羊水量超過2000ml稱為羊水過多。臨床上醫生一般是通過B超來診斷羊水過多的。B超報告單上通常是AFI(羊水指數)>18cm或MVP(羊水最大池深度)>7cm的情況下診斷為羊水過多。MVP8~11cm為輕度羊水過多,12~15cm為中度羊水過多,≥16cm為重度羊水過多。
  羊水過多一般是由以下原因造成的:
  1、胎兒畸形。 羊水過多的孕婦中,18~40%合并胎兒畸形。以神經管缺陷最常見。當胎兒患有無腦兒、脊柱裂時,腦脊膜暴露,滲出增加,以及中樞性的吞咽障礙,使羊水形成過多;食管、十二指腸閉鎖使胎兒吞咽羊水障礙,也能引起羊水過多。
  2、染色體異常。18-三體、21-三體的胎兒可出現吞咽羊水障礙,引起羊水過多。
  3、雙胎妊娠。 雙胎妊娠并發羊水過多的是單胎的10倍。
  4、妊娠期糖尿病或妊娠合并糖尿病。 與母親高糖導致胎兒血糖增高,產生滲透性利尿,以及胎盤胎膜滲出增加有關。
  5、胎兒水腫。 羊水過多與胎兒免疫性水腫(母兒血型不和溶血)及非免疫性水腫(宮內感染)有關
  6、特發性羊水過多。 30%的羊水過多原因不明。
  羊水過多對母兒的影響:
  1、對孕婦的影響。 羊水過多的孕婦,妊娠高血壓綜合征的發病風險是正常妊娠的的3倍。由于子宮肌纖維伸展過度,可致宮縮乏力、產程延長及產后出血增加;另外胎膜早破、早產的幾率也比正常的多。
  2、對胎兒的影響。羊水過多常并發胎位異常、臍帶脫垂、胎兒窘迫及早產引起的新生兒發育不成熟,還易合并胎兒畸形。
最好再到醫院讓醫生幫忙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g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