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孩子,故事,你的,皂白,您的
提問: 說話問題 問題補充: 寶寶現在2歲4個月了,他的語言發育的很好,1歲三個月就會說簡單的話了,可是他說話會有一個問題就是第一個字的音托的很長。聽上去很不舒服。我擔心是不是有些結巴???有沒有相同經歷的媽媽呢? 医师解答: 我兒子以前也有你寶寶所說的這種現象,其實你還不能斷定孩子一定是口吃,只能說我們家長要控制這種傾向。因為我兒子特愛聽故事,而且是重復的故事,后來我發現他是想學我講故事的口氣,但孩子的詞匯量有限,所有遇到明白意思但表達不出來的時候就會出現你說的這種情況,后來就連不講故事時也這樣,開始我也很著急,但后來通過查資料,明白大人是可以改變孩子這種情況的。具體我摘錄了幾點供您參考:
1、擴大寶寶的詞匯量。
2、有意識的控制寶寶的說話速度。
3、當孩子說話的時候出現一些不合語法的錯誤時,不要急于糾正,頻繁的糾正能引起寶寶口吃,因為孩子有恐懼心理,害怕又說錯話,遭到家長的批評。
4、避免給寶寶施加壓力,不論是有意還是無意的。
5、家長要注意向孩子提問的時機和方式,不要不分青紅皂白地要求孩子認錯和訓斥孩子。
6、讓孩子享受家庭的溫暖,多給他安全感。
如果您和您的家人能夠做到這些,相信你的寶寶會變得伶牙俐齒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g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