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量,吃些,也是,也不,就有
提問: 請問七海魚肝油是怎么吃法?他沒有滴劑的,是一個容量杯? 問題補充: 我兒子有4個半月了,檢查時醫生說要補點魚肝油了,因為頭發長得不好,結果買來吃了兩次,兩次的反應都不是太好 ,大便不好,且一天都有點哭鬧.請問,是怎么一回事?是否應該繼續喂啊?謝謝!! 医师解答: 魚肝油不能多吃

魚肝油是用來預防和治療佝僂病的。兩歲以內的嬰幼兒,尤其在北方,由于冬季不常曬太陽,因此,體內常缺乏維生素D,為了預防佝僂病的發生,按規定用量給孩子吃些魚肝油是必要的。有了佝僂病,要多吃些魚肝油也是應該的。但是,如果用量太大,吃著魚肝油,還打魚肝油針,就有可能因用量過多而中毒。出現毛發枯干、脫落、皮膚干燥、食欲減退、體重減輕、貧血、四肢疼痛、頭痛、嘔吐、腹瀉、肝脾腫大、顱壓增高、低燒等癥狀。

要注意區別佝僂病后遺癥和活動期佝僂病。活動期佝僂病多發生在周歲以內的嬰兒,應積極治療。兩歲以后,雖有方顱、腿輕度變形等,這已處于非活動期,而是后遺癥,無須再用魚肝油,吃了也不能起到矯正的作用。

魚肝油只要按照說明食用就可以了,每次1-2滴。最好能在喂奶后半個小時內,每天固定時間服用。在寶寶睡著之后,輕輕掰開寶寶的嘴唇,把魚肝油滴到舌頭上即可,這樣可以消除寶寶對魚肝油的抵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g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