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期,青霉素,疾病,有一,注意
提問: 我現在懷孕34周,感冒 問題補充: 我現在懷孕34周,有點感冒,請問吃點同仁堂的感冒清熱顆粒行嗎? 医师解答: 孕期用藥對胎兒沒有絕對安全而言,包括一些中成藥。孕婦用藥必須在醫生指導下進行。醫生在處理孕婦感冒是否用藥時,有一個原則:只有藥物對母親的益處多于對胎兒的危險時才考慮在孕期用藥,若有可能,在妊娠后的前三個月內應避免服用任何藥物。
若是一般的感冒,癥狀較輕,如流清涕,打噴嚏,對胎兒影響不大,也不必服藥,休息幾天就會好的。
若癥狀較重,可選擇一些維C銀翹片、板藍根等,或民間偏方:生姜,蔥白,枸杞加紅塘熬湯,喝過后發汗。效果較好。另,據醫生介紹,消炎用的青霉素對胎兒無副作用,若不青霉素過敏,可尊醫囑使用。
預防:孕婦懷孕期間最好不要患感冒,所以準媽咪要少到公共場所;加強營養;保證睡眠;盡量少與感冒患者接觸,以減少感染的機會。懷孕期間的婦女應注意休息,加強鍛煉,保持強壯的身體,在疾病流行期間,注意個人衛生,不到人口密集的場所,不接觸感冒的病人,家中居室通風換氣,保持溫、濕度適宜,經常用醋熏蒸房間,保持良好的心境,增強對疾病的抵抗能力。一旦患了感冒也不要驚慌失措或亂服藥物,更不應對此不加介意,應及時到醫院找醫生咨詢。
祝你們母子健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g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